乔娴

自不甘没于三千笔墨里,亦不强求引人共鸣。

《月光依旧》【薛晓曦瑶】50

第五十章

 

甄偌僵直的一双手伸出来,从晓星尘手里接过孩子。

即便生前再如何倾国倾城的面容,变成凶尸后都是骇人的,怪的是孩子见她这幅模样,不仅没害怕反而睁大了双眼瞅她,瞧了一会儿就咯咯笑个不停,亲昵地直接搂住甄偌的脖子。

一时之间,谁都没有出声。

凶尸没有眼泪哭不出来,可她那颗已然破碎死亡的心却千百般的疼痛。

她的儿子,她还没来得及去教他,去看他长大,就成了她复仇的牺牲品。此时,一根花藤悄然爬过来,轻绕着甄偌和孩子缠了一圈,像是把他们一起抱在怀里。

甄偌低头看那根缠绕自己的藤蔓感到迷茫,甚至在想她这一年多来做的到底是对是错。可仔细想想,若重来一次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“轰”的一声巨响,像什么东西被点燃爆炸的声音,紧接着男人痛苦的叫喊声传入耳中。道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下意识往后退开一步,仔细聆听。

薛洋却看了个满眼,此时的阿祁眼神怨毒,手里捏着一张烧得只剩下一个角的符咒,彻底扔进火里。

惨叫声惊到了孩子,抱着甄偌大哭。甄偌也被吓到了,惊慌地看见周围的藤蔓迅速起了大火,比薛洋那张火符烧的更狠更烈。

“阿…阿…祁?”尸王舌头僵硬,说话困难,可其中不难听出质问的意思。

“你想问为什么?”阿祁站起来大笑,嘴里还流着血,不顾伤口把每一个字都咬的很重,让人听得清清楚楚。他大力的握住甄偌的肩膀,喊道:“你说为什么?他抢我未婚妻,他爹把我害成这幅鬼样子,我本来该拥有的一切都因为他的出现毁了,难道我不想来找你吗?可我这副样子有什么资格去找你?看你刚才那个样子我就知道,你心软了是不是,他对你好你就心软了是不是?你抱着儿子,他抱着你们。那是我儿子,你应该是我妻子,这些都是我的。现在呢?你们一家人和和美美,轮到我像是个外人?甄偌,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?”

“不…不。”薛洋听她说话都替她着急,摸出一张符来拍在甄偌胸前。甄偌试了试,居然恢复了说话的能力,又听薛洋道:“坚持不了多一会儿,你有屁快放。”

甄偌点点头表示感谢,对阿祁道:“我不是…”话说到一半,又觉得多解释无用,阿祁已经看完了她这一年多的生活,知道所有的一切,依旧怨她。

甄偌问道:“你是有备而来,想杀花旭。”

“没错,我找高人求来了这张专诛妖邪的符,只要找到妖邪本体,贴上去就能让它魂飞魄散。刚才跟着他们四处找不见本体。没想到反而是我儿子把他给引了出来,哈哈哈,这个傻子替我养了孩子连死后还念念不忘…”

“那倒是,人家替你养了一年的儿子,你这个便宜爹倒是捡个现成的。”薛洋开口嘲讽,一想到他和道长是被阿祁利用进来的,就对阿祁充满了偏见,说话每每都是针锋相对。

“你懂什么?如果不是他,我和阿偌本该举案齐眉,早就成婚生子了,会被害成这样吗?这种横插在别人之间的人,难道不该死吗?”

薛洋没有回嘴,侧头看左前方的白色背影。如果没有他的出现,会不会道长和宋岚也会是志同道合的一对儿?不会像现在,一个比一个惨。

晓星尘反应慢,根本没想那么深,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薛洋的情绪。

“这位道长…”甄偌强撑着站起来,一步一顿的走近晓星尘,把孩子递过去。孩子喜欢晓星尘,从母亲怀里到晓星尘怀里也不做声,只是用大眼睛继续瞅着母亲的脸。

甄偌道了谢,没有转身。面朝着众人一步步的后退。没人知道她要做什么,也没人想到她会这么做。

只见她逐渐靠近燃烧的藤蔓,对阿祁笑道:“你要好好活着,照顾好儿子,若有来世…”
 “不要,别,阿偌你别…”他们瞬间明白甄偌想干什么了,阿祁急的直接冲了过去。可甄偌更快一步的跳入火中,烈火只对妖邪有效,遇见甄偌瞬间烧的更旺,却未伤阿祁半根头发。

甄偌最后留在世间的唯有两句话。

“花旭,你欠甄偌的已经还了。可夫君啊,阿偌欠着你的还没有还清呐…”

“道长,劳烦你将我的骨灰带回临城,随便埋在什么地方吧。这里太累,我想回家了…”

甄偌几句话交代了所有,阿祁终究也没有得到答案,甄偌是不是已经喜欢上了花旭。

他跪在地上,泪流满面:“最后还是留我一个人像个外人一样活在世上,若有来世…你哪儿还有什么来世?”

 那张灵符,要的就是妖邪魂飞魄散,永无来世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”阿祁疯了一般的笑,从地上的死尸手里抢过一把除草用的镰刀,狠狠刺向自己,拔刀的时候血喷涌出来,就像毫无痛觉,大笑着跑出城去。

晓星尘及时捂住孩子的双眼,只听声音都觉着难过,就不知道薛洋是什么心情了。

“道长,怎么处理?”

“引一把火,烧了吧。”薛洋应了一声,拿出可以烧常人用的火符。晓星尘席地而坐念念有词,薛洋细听,皆是超度亡灵之语,天天喊他道长都快忘了晓星尘是个道士了。

薛洋在周围设了一圈的防护网,火势无法靠近,然后就坐在对面,撑着头痴痴的望着那人蒙着眼一脸认真的样子。

评论(41)

热度(5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