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娴

自不甘没于三千笔墨里,亦不强求引人共鸣。

《月光依旧》【薛晓曦瑶】40

第四十章

 

晓星尘语塞,这个理由给的让他没话可反驳。

忽然反应过来哪里不对,晓星尘一把握住薛洋的手腕,“你选谢家长孙夺舍,是不是为了救我?”

薛洋一点都不心虚,漫不经心地回道:“怎么可能,只是这个倒霉蛋恰好路过而已。”

晓星尘不信,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,他越想越心惊。

这时,就听薛洋不耐烦的声音传来,“都说了和你没关系,你别又给我想什么他是因为你死的,发那莫名其妙的善心,说了是巧合,就算没有他,我也会找别的办法救你。”

晓星尘声音里带着明显的不信任,试探道:“薛洋,你说过不会再骗我了,是真的吧?”

倚靠在床头,怀里的道长头枕在他的身上,薛洋耸耸肩,无赖的回道:“不一定,看情况吧。”

晓星尘坐起来,追问道:“那什么情况需要看,什么时候是假的?”

薛洋翻了个身,将晓星尘压在身下,笑声邪恶,舌尖轻舔晓星尘发红的耳垂,道:“就比如刚才,我和你说今天只有一次,就是假的。”

“唉?唔…”

果然…流氓说的话都是骗人的,晓星尘现在想给当时相信薛洋说再也不会骗他的那个自己重重一剑。

不知道该说两个人越来越契合了,还是晓星尘变得顽强了。又一次结束后晓星尘不仅没之前那么疼,并且还能锲而不舍的继续追问薛洋。

第一次对道长产生无可奈何的感觉,薛洋坐起身帮他把被子捂好,如果不随了他的愿,怕是这心病就落不下去,跟这种心善的人在一起,真是…

真是…

好吧,真是心甘情愿!

薛洋道:“死心吧,我不会教你,聚魂术太危险了,魂我来补…”

话说一半,晓星尘就激动的掀开被子坐起来,急忙打断,“不行,你救我那次已经损耗不小,至今也没能彻底养回来。况且,是我要救阿箐的,怎么能让你去犯险?”

薛洋笑着反问:“既然知道聚魂术损耗大,那你受伤怎么办?”

晓星尘斟酌了一下,回道:“…我,我量力而为。”

轻轻掐住晓星尘的右脸,把刚掀开的被子扯过来重新围上,道长的话取悦了薛洋,呵呵笑道:“算你会说,你要是敢说为了救她受伤也没关系这种话,你就这辈子也别惦记救那只小瞎子了。”

晓星尘内心长吁出一口气,暗道还好没冲动的胡乱说话。

争论半天,结论还是照薛洋的意思,人可以救,他来救,要不然都别救,让她死吧!

晓道长嘴皮子功夫不如流氓,惜败。

薛洋又补充道:“并且你要答应我的条件,否则没得谈。”

重生之后基本上晓星尘说什么是什么,百依百顺。薛洋第一次和他谈起了条件,晓星尘好奇问道:“什么条件?”

薛洋轻哼一声,嫌弃道:“那个小瞎子以后不许跟着我们,灵魄都不行,让她自己滚。”

晓星尘嘴角一抽,道:“我听说,阿箐是你杀的,魂魄是你碎的,恐怕…她也不愿意跟着我们。”

薛洋点头,理所当然道:“那就对了,她讨厌我,喜欢你,你又必须和我在一起。所以她还是滚的越远越好。若是她的魂魄全了,求你非要跟着你,你心软同意了,我就再弄死她一遍。”

晓星尘不悦,拧眉道:“你敢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薛洋更强势回道:“你看我敢不敢?我是什么人,你第一天认识我?”

晓星尘:……

确实不是第一天认识了。

薛洋不把人命当回事,多杀死一个人和少杀死一个人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区别,只是跟自己在一起久了,事事以自己为先,晓星尘都快忘了他从前是什么样的人了。

见道长不说话,准是又想起了往事,薛洋暗恨自己贪图一时痛快,胡言乱语。

薛洋服软,妥协道:“行行行,我错了,你带着她,带着她行了吧。”

晓星尘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低声问他,“你为什么非要和我在一起,我以为你是变好了,其实你没有,那你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和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?”

薛洋认真想了想,手指轻轻摩擦着道长的侧脸,眼眶微红,声音未听出有任何不妥,“晓星尘,你别指望我会变好,我变不好的。没有谁善待过我,我恨这世上所有人,恶心这个世道。可我喜欢你,所有的恨意加起来都比不过喜欢你这件事,所以我愿意陪你去做你想做的事。”

薛洋冰凉的唇印在晓星尘还未来得及重新覆上白布的眼睛上。

又是晓星尘重生以后听的为数不多的那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评论(57)

热度(7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