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娴

自不甘没于三千笔墨里,亦不强求引人共鸣。

《月光依旧》【薛晓曦瑶】45

第四十五章

 

踏进花府大门,入眼处皆是死相凄惨的尸体,断臂残肢,血流了遍地,阿祁腿脚一软,差点跌坐在地上。

晓星尘生来悲天悯人,心里不大舒服,皱着眉问薛洋:“血腥味这样重,死了多少人?”

薛洋此刻,正炯炯有神的盯着地上尸体的伤口研究,心道这一刀划的位置不对,应该再侧过去浅几寸砍下去,能让人极度痛苦却又不会立刻断气,是他以前常用来折磨人的方法。想是这么想,薛洋在听到道长问他话的时候,语调一转,即刻充满同情与惋惜道:“少说三十多个,真是太可怜了。”

薛洋居然知道可怜别人了?晓道长略感欣慰。

抬步继续往里走,眼见就要踩上一具男尸的手臂,薛洋怕绊到晓星尘,飞起一脚将尸体踹飞几米开外,发出一声闷响。

阿祁目瞪口呆,说好的可怜呢?

晓星尘听到动静,疑惑的侧过头,问:“什么声音?”

薛洋把玩着手中的降灾,诡笑着盯紧阿祁张口欲言的舌头,随意扯谎道:“没什么,是这小子绊了一跤。”

晓道长不疑有他,关怀道:“公子小心些。”

阿祁感受到危险,慌忙摆摆手又捂住自己的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会多说,薛洋无声冷笑,收剑追过去,牵住晓星尘的手一同往里走。

不仅庭院里满是残尸。厅堂里,卧房里,无一幸免。奇怪的是,找了半天,他们都没看到甄偌的踪迹。

难不成是他们想错了?

甄偌成为凶尸之后没有栖息在她生前最熟悉的地方?

这时,随甄偌消失后便一同褪去的红色藤蔓再度蔓延而来,在他们面前汇聚成一道门的形状,门的周围开满了同色的红花。

薛洋低声对晓星尘描述着眼前的场景,晓星尘猜测道:“应该是甄偌在引我们进去,左右找不到她,不如先去看看。”说着,他带头走近那道门,随后被薛洋一把扯到身后,故作凶狠,“说了让你跟在我后面,你再先走一个试试看?”

晓星尘和他相处的久了,有时也能摸清他的脾气,没忍住“噗嗤”笑了一声,从善如流道:“好,是我的错,那就辛苦阿洋在前面保护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小流氓不自在的撇过脸,嘴角忍不住上扬,难得一次接不住道长的话。

阿祁跟在二人身后一道跨过花门,红色花藤瞬间消失。

没想到他们进到幻境之后,居然还身处在花府,甄偌究竟想告诉他们什么?

三人站着的位置是刚搜过的其中一间房间,在幻境中这里被装饰成了新房,盖着红盖头的新娘正安静的坐在床边。

大门被推开,新郎官被嬉闹的众人推了进来。

喜娘说完吉祥话,全了礼数,就带着闹洞房的众人退了出去。

薛洋若有所思,瞧向身边认真聆听周围动静的白衣道长,想象着他若穿起红色,该是何种模样?

新郎官显而易见的兴奋,揭了盖头,郑重许诺道:“阿偌,之前是我对不起你。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,保护我们的孩子,我花旭此生此世,绝不会有负于你,你相信我!”

新郎官是花旭?那新娘……

阿祁攥紧双手,一脸凝重的看着那张缓缓抬起头面无表情的脸,果然是甄偌。

甄偌没有接他那句承诺,冷淡道:“我怀孕了,不能服侍你,给我找个单独的房间吧。”

三人心中同时感受到了花旭此刻的愧疚,以及想尽力弥补甄偌的心情,也能感受到花旭是当真思慕甄偌,万分后悔那次醉酒之下干出的混账事。只是事情已经出了,怕是解释什么甄偌都不会相信了,就在花旭深陷自责的时候,父亲告诉他,阿偌同意嫁给他了。

薛洋一惊:“道长,我感受到的是花旭的心境,我们进的是花旭的幻境,不是甄偌的!”

晓星尘点头,语气凝重:“我也是,可霜华在花城没感受到除了甄偌以外的凶尸,这花旭是如何接近我们,又是如何通过藤蔓引我们进来的?”

一时无解,他们也只好既来之则安之,安下心来看看当年的事。

甄偌同意嫁给花旭,兴奋冲淡了他的所有怀疑。花宗主派人暗杀阿祁,花旭并不知情。只知道因为那次,甄偌怀了他的孩子。他也一直认为,甄偌是为了孩子才同意嫁过来的。

为了孩子也好,为了什么都好,只要她愿意嫁给他,给他一个弥补心悦之人的机会就好。

因此,花旭逼着自己改了性子,一心一意的只对甄偌好,不顾外界传言他惧内的名声,时时刻刻围着甄偌转,从而引发了花夫人的不满。

评论(46)

热度(5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