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娴

自不甘没于三千笔墨里,亦不强求引人共鸣。

《月光依旧》【薛晓曦瑶】46

第四十六章

 

花宗主对于这个儿媳还是很满意的,暂不提甄偌待字闺中就已经美名在外了,重要的是她嫁进门后竟然能把花旭带回了正途,不到一年时间,又为他们家添了孙辈。花宗主越来越坚定当时暗杀阿祁的决定是对的,殊不知甄偌一直都知道,是他害死了阿祁。

而花夫人从甄偌给她敬茶见面开始,就与她处于相看两相厌的状态。甄偌不爱说话也不爱笑,在书房一关就是一整天,不侍奉夫君,更不伺候公婆,却有手段让自己的儿子整天围着她打转。

得知甄偌怀孕,非但没有缓和她们婆媳之间的关系,反而让花夫人反过来指责甄偌婚前失贞,行为不检,完全不提这事本就是她儿子犯的错。好在甄偌从不争辩,没听见一样自顾自的回书房,气得花夫人摔碎了桌上的茶盏。

花旭回到家,一听说这事,就怒气冲冲闯进了花夫人的院子,大肆争吵一顿。据在外面伺候的下人说,小少爷与夫人向来感情好,极少吵架,这次就因为夫人说了少夫人几句,引的小少爷不顾母子情分大吵大闹,不过这事是花夫人没理在先,如此一来也不知道该说花旭不孝,还是深情了。

平静又吵闹的生活持续了一年有余,甄偌的孩子满月了,花宗主也到了弥留之际。

直觉往往是很可怕的东西,花夫人从甄偌进门的第一天就与她不合,一直派人紧盯着她的一举一动,终于查出这一年多来是甄偌在给花宗主下毒,到如今已经药石罔顾。

甄偌被关押,花夫人也算是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出了气。

待花絮匆忙赶到时,甄偌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。花旭方才知道,毒杀他父亲的人居然是他妻子,他疼爱的儿子也不是他的亲生骨血。花旭对此深受打击,不可置信道:“…为什么?”

甄偌浑身是血,数不尽的伤口,地上还放着刚用过刑的半桶盐巴。明明脸痛到扭曲,却放声大笑,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嫁给你?我要报仇,我要给阿祁报仇!你们毁了我,杀了阿祁,还想让我嫁给你?呸!”

花旭仍不死心,“孩子…”

甄偌此时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了,她疯了一般的笑道:“哈哈哈孩子?他是我的孩子,是我和阿祁的孩子哈哈哈哈哈…”

“哇呜呜…”小孩儿害怕的哭声惊扰了被强制吸进花府牢房的晓星尘三人,听甄偌癫狂的声音,不仅阿祁背上的小孩儿吓到了,连晓星尘都有些许难受。阿祁将孩子放到一旁,上前拼命挥手,想要解开甄偌身上的枷锁,想救她,却碰不到她分毫,痛苦得跪在地上大声吼叫。

对他们来说,眼下的场景只是当年事情的重现,并不是现在发生的,他们只能看,不能参与。

晓星尘上前,拽住阿祁的胳膊,扶他起来。可阿祁情绪失控,顾不得这些,一把推开,赤红着双眼,恶狠狠地盯着花夫人,若不是触碰不到,怕是要将她活活掐死才算解气。晓星尘一时不慎被推了一个踉跄,好在薛洋近在咫尺,伸手将人捞了过来,同时一脚踹向阿祁,嘴里骂道:“操!不识好歹!就他妈不该带你进来,你再敢碰他一下,老子直接捅死你做凶尸,好让你和你的阿偌双宿他妈双飞!”骂完立刻转过头来,语气不善的对欲开口的晓道长道:“你闭嘴,不许你帮他说话。”

晓星尘:“……”

没料到,阿祁像疯了,扑上来扯着薛洋的衣服喊道:“杀了我,你杀了我,我本就该死了,求求你,你把我变成凶尸,我想找阿偌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阿偌受了这么多罪,我早就应该带她走的啊,都怪我,我因为烧成这个样子自觉没脸见她,害了她啊……”

晓星尘听这声声哭求,不忍心了,感同身受的想安慰他几句,手刚伸出去,没等薛洋说什么,阿祁就自觉默默地挪开了身子,晓道长什么都没碰到,有几分疑惑。薛洋内心表示满意,觉得阿祁这个人也不是不能帮一帮的。

吵闹的声音过大,孩子的哭声一直没停,晓星尘摸索着过去抱起孩子轻轻拍着哄。

“砰”一声,门大力被关上的声音,是花旭接受不住冲了出去。

花夫人狞笑的脸近在咫尺,甄偌闭上了双眼,他们三人进入的是花旭的幻境,自然是跟着花旭走的,故而也没能看到甄偌究竟是如何死的。

花旭在书房翻到了许多的药丸和药材,其中一瓶就是毒死他父亲的原料,那是一种花,传言少量多次食用可使人的身体慢慢枯竭而亡,若一次食用过量,便会发生可怕的事。

几十年前,花城还是一座小村庄。一名孩童因贪玩误食了此花,生生被身体里长出来的花吞噬,失去神智杀死了无数村民,被路过的得道高人制服,从此村民将此花用大火烧毁,一朵未留。过于久远,已经没几个人再见过此花,不知道甄偌是如何得来的。

用花害人,真是好计谋。

甄偌身为花城的少夫人,摆弄一些花料,药材,就算被看到也是件很稀松平常的事,谁也不会注意。

呵,花旭攥着药瓶的手在抖。

还是想问问她…

就算明知道,这就是真相。

待花旭握着证据赶回牢房时,一切都变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

评论(42)

热度(5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