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娴

自不甘没于三千笔墨里,亦不强求引人共鸣。

《月光依旧》【薛晓曦瑶】55

第五十五章

 

巳时刚过,蓝宗主照常在处理宗门的大小事务。低头简略翻看门生递过来的卷宗,迎面蓝景仪匆匆走来,向泽芜君行了礼,转达蓝老先生的传话。

蓝曦臣身后跟着几名白衣、头戴抹额的门生,一行人正巧经过寒室门口。

“所以,蓝老先生认为……唉?泽芜君您去哪儿?”

泽芜君耳力惊人,捕捉到了屋内的动静,没理会说了一半的蓝景仪,推门而入:“阿瑶,你怎么了?近来天气多变,有没有感了风寒?”

“砰”的一声响,蓝景仪和那几名手捧书卷的弟子被关在了门口,面面相觑。

金光瑶微楞,回过神也没追问蓝曦臣怎么会在这个时辰出现,笑容微妙,“没事,二哥别担心。我只是,感觉好像有人在算计我…”

究竟怎么算计,谁在算计,又算计了什么,金光瑶也说不上来。

两天后,当弟子禀告晓星尘道长来访时,金光瑶不详的预感算是有了着落。

端看走路的姿态,说话的语气都和晓星尘一般无二。可金光瑶就是能一眼看出,这个人是薛洋。

“薛公子,终于腾出空来看看老朋友了?”

薛洋一进寒室就扯下蒙眼睛的白布,大摇大摆一脚踏在凳子上,恢复了流氓本性,哈哈笑道:“好说好说,不仅来看你,还给你带了“礼物”呢。”

金光瑶笑的客气,拒绝的没有丝毫犹豫:“薛公子的礼物我可不敢收,心意领了,您还是带回去吧。”

“小矮子你别这样,你看这小王八蛋,很…很可爱吧,而且和你太像了,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我第一次见他时,还以为是你私生子呢。”

“说什么浑话,他的生身父母是何人?可还在世?你哪有这么好心管别人的死活,还想起送来云深不知处,是晓道长让你来的?”

薛洋只能简略的叙述了事情的经过,重点省略了后面三个人生活在一起,孩子半夜吵闹害他欲//求不满的事情,把他夸得千好万好。

金光瑶哪有这么好糊弄,当即提出质疑:“当真如你说的那么好,为什么还要送来姑苏?”

薛洋语塞,金光瑶冷哼一声,想把麻烦甩给他,想都别想。

“我和晓星尘没个固定居所,带着他多不方便,你就不一样了,在这破地方闲着也是闲着,正好拿他解个闷儿。他很好带的不信你看,来小王八蛋。给小矮子笑一个。”

金光瑶扶额,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。

薛洋上去扯弄孩子的脸颊,出乎金光瑶意料,小孩儿没有哭,居然还配合的咯咯笑出声,小小的酒窝当真与自己神似。

金光瑶半嘲讽笑道:“成美倒是给我安排的明白。”

薛洋佯装听不出来,点头道“是啊是啊,是不是很贴心?”

金光瑶不为所动:“我见你这么喜欢他,定然是不愿分开。若是居无定所的问题,我倒是有办法。你和晓道长可想过以后在哪里定居?”

“他那个人一天都闲不住,我们想着只要有个屋子就可算为家,没事时还是陪他出去夜猎,去匡扶他的天下正义。”

金光瑶点点头,想了想问道:“可算为家,那姑苏如何?”

薛洋疑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金光瑶走去书桌前暗格处拉开,拿出一张房契交到薛洋手上,“这处宅子就在云深不知处山脚下,不大,住两个人却绰绰有余,若晓道长不嫌弃,你们就先住着。至于如何跟他说,教他接受,那就是薛公子的事了。”

 薛洋仔细查看房契,说是不大,其实并不小,狐疑道:“你哪来这么多钱?还有房契?”

金光瑶笑道:“既然我有幸重生,在金氏也不是什么后路都没了的,况且…”从桌子上拿起蓝氏的账本和厚厚的房契地契,“蓝氏的大部分产业现在都在我这里。”金光瑶的意思是,他为蓝氏挣的钱,光是分红就足够添置几套宅子,铺子轻而易举。

而薛洋仿佛恍然大悟,恭敬的低身行礼,怪笑道:“原来是宗主夫人呀。”

金光瑶听完,微笑着揉皱了手里的账本。

“我回去了。这个,谢啦。”薛洋把房契揣在怀里,知道这对金光瑶来说不算什么,没打算推辞,况且他也不懂得什么叫客气。

“成美,别太勉强。你的魂魄,受不住第二次了。”

没想到瞒住了道长,却没瞒住金光瑶,也怪薛洋自己,出来就放松了警惕。金光瑶猜的没错,之前修复道长灵识时受的伤久久难愈,现在又一直在修补阿箐的残魂,即使再缓慢,损伤的裂缝也越来越大。

阿箐是死是活对于现在的薛洋来说无关紧要,他只是不希望再多个人缠着晓星尘而已。可他也知道,晓星尘是想救阿箐的。

“若真有一天不行了,记得来云深不知处,泽芜君医术上乘,或许能帮你。”

“我没事,不用你啰嗦。”

“等等。”金光瑶叫住薛洋,“把你的“礼物”一道带走,我可不想再养一个了。”

薛洋是铁了心一定要把孩子留下的,胡搅蛮缠:“你不觉得他真的和你很像?肯定是你私生子,你连你儿子都不认?”

蓝曦臣回寒室时,只听到了最后半句话,余光扫到坐在床上嘿嘿笑的孩子。

果真,果真和长得阿瑶极其相似……

 

评论(61)

热度(6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